达西

【瑞金】最遥远的地方

*学院paro,甜
*参与活动,主题【亚特兰蒂斯】
*ooc有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1

「——世界上最遥远的地方不是亚特兰蒂斯,而是你的心里。」

在不过堪堪打扫过,还有些积尘的空教室里,身着黑色校服的银发男生单膝跪地,朝着身前人深情地念出这句话的时候,不仅他面对的金发男生稍红了脸庞,他们周围围着的几个同学也都不禁为之赞叹——

格瑞演的多好啊!

这件事,还要从几天前说起。

大抵是受了别国学校的什么影响,这几年中学也都一个个纷纷办起自己的文化节来,虽然对于追求业绩的老师们这堪比一个灾难,不过学生们却总是早早地就开始期待文化节的到来。对于高三的学生们,文化节代表着美好生活的结束和习题地狱的开始,不过他们显然不会在意那后一种寓意,而是更期待这自己青春中最后的一场痛快的玩闹。

按照规定,每个班都必须要在文化节上做点什么,不过话虽如此,学生们的热情早就满溢出了每间教室,根本就不需要所谓规定的强制。

不过与热情绝缘的人也同样是存在的,比如格瑞。

格瑞不喜欢集体活动是出了名的,他本以为自己的这种名声可以让他从这种麻烦事里安心地逃出生天,却不料现在他的座位周围围满了那种不甚理智的热情。

“格瑞同学你就来吧!”

“对啊导演和编剧都指名一定要你去……”

……

格瑞的班里打算演一出舞台剧,写剧本的人也是肆意放纵地往里面加满了幻想和爱情元素,不过从最终的成果来看倒是也算不错,获得了全班同学的一致好评。

这出剧讲的是落难研究员和失落大陆公主的恋爱故事,不过到了选角的时候,策划组的同学们却一致犯了难——想让亚特兰蒂斯公主一见钟情,这个研究员想必也得是英俊潇洒、气质过人,比如……格瑞。

或者说,只能是格瑞,因为这个编剧同学在写作的时候,就完全是用这位班上的同学代入了男主角。所以,不管有多难,都非他不可。

况且了,文化节嘛,最后疯一次嘛,不如从一开始就疯吧?

在拒绝了几次都无果的情况下,格瑞最终也是不好驳了全班同学的面子,只好勉强应下了这个角色。

不过这下策划组又犯了难,好不容易被说服加入的格瑞同学很是挑剔,几个配得上女主角的女同学一一换过去,这位大牌男主角却都不满意。

没办法,本就是自己有求于人,策划组只好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猜着格瑞大概是心里有人,小心翼翼低声下气地问过去,人家却只是冷着脸不说话。

好在正在这两难的关口,导演同学的大脑里突然闪过了一丝火花。这次文化节并没有限制外援,那么……

2

几个高三的学生就这样气势汹汹地走到了高一(1)班门口,任谁看了大概都会觉得一定是有谁惹到了他们,从被叫出来的金发男生那有些小心谨慎的态度就可以证实这一点。

“请问……你们找我有什么事吗?”

“拜托了!”领头的导演一把抓住男生的双手,就像是紧抓着最后一根救命的稻草,“来我们班的舞台剧演主角吧!”

“诶……可是,为什么是我……”

“格瑞他跟谁对戏都不满意,”女生摇晃起他的手来,“只有你能跟他演了!”

格瑞在学校里也算得上是有名的人物,不仅是因为他精致的五官和学霸级的成绩,更是由于他一贯冷淡的态度,据新闻社八卦版面的不完全统计,他曾经创下了一个月内只用摇头拒绝女生表白27次的傲人记录。

但就是这样的格瑞,他竟然会有一个亲近的人,那就是今年刚刚升上这所高中的,他的发小——高一(1)班的金。一贯不理人的格瑞同学中午跟他一起吃饭,晚上等他一起回家,偶尔还会出现在他们班教室里,一遍又一遍地教金做他不会的题,再说上一句笨蛋。

这立刻让金的名字也不胫而走,不少女生都会来看看她们的梦中情人唯一一个走得近的朋友,顺便再尝试拜托他牵个线搭个桥。

不过虽然不知为何,她们被金统统拒绝了就是了。

“格瑞!”听到格瑞的名字,金的兴致立刻变得有些高涨,但立刻又犹豫了起来,“可是我……”

“金在我们班上有任务了,”戴着星星头饰的女生走出来,“各位学长学姐请回吧,或者……”

女生把导演拉到了一边,两个女生说着谁也不知道的悄悄话,她们回来的时候,别人只看到了一个紧锁眉头一脸沮丧,另一个微笑狡黠得意洋洋。

“凯莉……”导演连声音都变得无力起来,“我明天就带给你,现在让他跟我们走吧。”

“金,你去吧,”凯莉显然心情比刚才好了不少,“我们这边有人能替你的。”

跟格瑞一起演戏这件事本身就让金有些心动,再有凯莉这么一说,他立刻就跟着这些学长学姐走到了他们排练的空教室。

空教室里因为闲置太久充斥着灰尘的气味,不过这并没能阻止金喊着格瑞的名字扑上那个笔直伫立的背影。

“金?”看着抱住自己的金,格瑞不免一时没能理解状况,“你怎么会来这里?”

“他们说要让我来跟你一起演主角!”想到这件事金心情就很好,指着身后的人群对着格瑞嘿嘿直乐。

“金,他们没跟你说……”格瑞不禁扶额,“跟我一起演的是女主角?”

3

眼看着男女主角终于能平安凑齐,策划组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他们使尽全身解数,在边上格瑞的默许下半威逼半利诱地终于让金勉强接下了这个角色。

“我要演亚特兰蒂斯公主……”金虽然有些不满,但还是认真地看着手里的剧本,看着看着,他终于抗议出声,“这些台词好肉麻啊!”

看着眼前也在认真背台词的人,金一想到这些台词要对着格瑞说出来,就不禁有点脸红。

“美丽的公主殿下,” 手里还拿着剧本的格瑞突然对着他鞠躬行礼,再牵起他的手落上一吻, “不知我是否能有幸得知您的尊名?”

“我……我叫金。”

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格瑞,一时不免有些手足无措,在周围传来的轻笑声中,他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两颊不禁涨得通红。

“笨蛋,”刚才的轻笑声里格瑞也有份,他带着尚存的笑意轻轻拍上面前冒失鬼正如其名的蓬松金发,“你再看看你叫什么。”

这个画面对于格瑞的同学们来说比起刚才要震撼得多,他们一时更不知该如何反应,只配合着两人散发出的不容插足的气场向后一齐默契地退后了半步,顺便考虑着明天找新闻部爆一爆料。

更可怕的是,金面对这样的格瑞竟然丝毫没有惊讶。

“格瑞你这是犯规!”金满脸通红的抗议看起来丝毫没有力度,“我还没准备好……”

且不论格瑞的温柔到底有多贵,同学们只知道了一件事,他的温柔压根就没有卖给他们的意思。

待金也看完剧本,他们的排练正式开始,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那么,你愿意让我进入你的心中吗?」

「我……我愿意。我和亚特兰蒂斯,现在都属于你。」

两人的表演配合相当好,他们的恋爱故事发生的是那么理所当然,以至于,即使没有戏服的陪衬,两人的台词听起来也丝毫没有违和感。

当然,那些肉麻的台词里有几分真心,只有他们两人自己知道。

4

终于到了正式演出的一天,到了他们的舞台剧,欢迎的掌声异常的热烈,毕竟是格瑞要出演的恋爱剧,台下的许多人都带着好奇期待着他恋爱时的样子。

伴随着旁白对亚特兰蒂斯的简要介绍,穿着户外装备的研究员格瑞登场,引发了台下的一阵尖叫。

“我来寻找这世界上最遥远而神秘的地方——亚特兰蒂斯,今天风浪平和……”随着格瑞对着手中的录音笔念出用作每日记录的第一句台词,刚才的尖叫一同噤声。

第二阵轰动来自于女主角的登场,格瑞乘坐的科考船失事,只有他一人在海上随着海浪幸运地漂流到了他们的目的地,这时,亚特兰蒂斯的公主在海边游玩的时候发现了他。

金戴了跟原本发色一样的假发,大波浪的金发随意地在脑后扎成一束,身着精致的丝绸长裙,还戴上了一串从姐姐那里借来的宝石项链,至少从远处看,这就是一位美丽而富有活力的公主殿下。

“客人,你从哪里来?”公主在倒在海岸边的研究员身边蹲下,抚摸着他的面庞。

轰动就由此处开始,美丽的公主一开口,观众们才知道这原来是一位少年。

两人的精湛表演让台下观众的心紧紧系在剧情上,公主救下了研究员,陪着他一起游历亚特兰蒂斯,在父王担心秘密泄露想要处死外来者时挺身而出,随后两人被分别关押,国王最终被两人对彼此的真心所感动,而研究员也作出决定,与公主一起永远留在了那片失落的大陆。

这部剧要以两位主角最终获得幸福后的一个吻来结束,当然,原定是借位的一吻。格瑞和金牵着手互相靠近,深情对望,而金唇上的触感告诉他,格瑞稍稍挪了挪位置,给了他货真价实的一吻。而正当金有些慌张想要挣脱的时候,格瑞的手臂从后面稳稳地揽住了他,把这个吻又加深了几分。

台下的观众可看不出台上这点微妙的差别,尖叫和口哨声此起彼伏。

当他们两人谢幕下台,回到主角专用的更衣室,金能感觉到,自己脸上的热度仍然还没有完全消退。

“格瑞你刚才……”金欲言又止,他不知道这仅仅是格瑞为了追求最佳表演效果的举动,亦或是,跟自己有着同样难以言说的心思。

“金,你愿意让我进入你的心中吗?”格瑞没有解释什么,他再次单膝跪地,就像是舞台上那样,只不过念出的台词里换上了金的名字,两颊上还有些微红。

“我……格瑞,我愿意。”

同样说出了对方的名字,金也学着刚才格瑞在台上最后使的坏,凑过去在他的唇上落下一吻,同样货真价实的一吻。

“不过,格瑞你是怎么知道的?” 敢在台上吻自己,想必格瑞是知道了自己的小心思。

“笨蛋,”格瑞轻笑,“你的演技,可没有那么好。”

——END——

第一次参加活动就感觉到了自己的文笔下降可能还有点沙雕呜呜呜大家不喜勿喷


评论(6)

热度(60)